随手写

往来千里路常在,聚散十年人不同

WW S2E06-10

最后五集直接决定了我大概不会直接看第三季,在没有找到一个全面的剧透之前。

第二季的最后四集,要是不能快进我也不会坚持看完,就算还有点好奇心,但比较起投入的时间和所得,我觉得是划不来的。

先说说好的一面。

喜欢西部世界的这个框架设定,即使现在对故事整体走向和大部分角色的发展感到失望,依然喜欢这个框架。

喜欢人工智能的基石是一件令他们耿耿于怀的悲惨事件的设定。

喜欢还没有被编剧用来煽情最大化,一路吐槽剧情的那个小编剧。我觉得,最后的自我牺牲有点太超过了,和梅芙的找孩子之旅,让他重新审视他所轻视的人工智能,他的思想转变到这部就可以了。但我发觉老美总是没办法细腻处理人物思想感情的转变,他们总是倾向于更抓马更激烈的巨变,大概是为了故事一时的可看性。

还是有点喜欢那个很混蛋的黑帽威廉的塑造,我想在被梅芙和过去的仆人夹击之后,之后他的剧情,要么他根本不是作为人类在活动,要么他活动的世界不是人类世界。我倾向于,他失去意识,他的女儿艾米莉找到了濒死的他,把他带回,复制了他的意识,之后杀死女儿,与德妹重逢都是在意识世界里发生的事。

还是有点喜欢梅芙对女儿的执着,她和德妹像一对对照组,一个靠爱驱动,一个靠恨驱动,因此我不喜欢第二季的结局,靠爱驱动的为爱而死(或者说至少暂时死机了),靠恨驱动的杀出一条血路。对这二人的好恶纯粹是个人口味问题,就是我不管你这个故事有多黑暗多乌七八糟,但最低限度,我希望泥潭里至少要有,哪怕是巴掌大的一滩脏水映出星空。因为我们的世界里纯天然不做作,一片漆黑,深不见底的泥潭太多了,你再搞个人工的出来实在也没什么新意,有什么值得多看一眼的呢?

最后,简单吐个槽,看出来诺兰很喜欢把人扔水边了,切得过于细碎的时间线,让我觉得他有点黔驴技穷,在准备第三季剧本时(假如还有第三季),希望他放眼全球,多看看其它国家有关人工智能的科幻作品,开拓一下思路,别老局限在人工智能和人类互相搞来搞去,日本虽然今敏不在了,但也可以看看别的羊嘛。

评论

© 随手写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