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手写

往来千里路常在,聚散十年人不同

牡丹花下

https://movie.douban.com/subject/26761325/


直到结局之前,一直在想,不会标题就剧透吧,结果就是标题即剧透。

这片设定有点像血腥版的出水芙蓉,之所以类似的设定走向截然不同,大概是同为女校,出水芙蓉依然有一定的开放性,男主也更专一,而这部,封闭空间,心思一多,更容易发酵,生出奇奇怪怪的分支。

开头有点意思,中间比较乏味,初始的新奇设定新鲜劲过去后,气氛没营造起来,最后三十分钟又好看起来了,但不是因为导演,而是这个故事本身。

总体来说,我觉得片子不够流畅,片长91分钟,db显示是93分钟,少的两分钟大概是葬身于shzy和谐剪刀下的和谐剧情,但就算加上这两分钟,我觉得这片恐怕还是流畅不到哪里去。片子本身频频出现的生硬转折感,并不全部来自拉灯带来的困惑,而是更多来自于日常的切换,时间的切换。

不过冲着最后三十分钟,我觉得,尽管片子存在这样那样处理技巧上的问题,但这种故事,以前没看过,看一看还挺有意思的。

想去看看原版,这个新版虽然拍的没什么亮点,但故事本身很有看点,在衣冠楚楚,彬彬有礼的包装下,人性本身固有的贪恋情欲偶然撕开一个口子,露出狰狞笑容的瞬间,这个瞬间,人在邪恶的方向上真是有无限可能。

评论

© 随手写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