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手写

往来千里路常在,聚散十年人不同

你是不是喜欢他啊

基督山伯爵,每次听都有新发现,大手就是大手,同样狗血的情节,大手的细节丰富度就是经得起反复咀嚼。

第五十集,阿尔贝被伯爵救出的第二天早晨,阿尔贝觉得伯爵如此为自己奔走帮忙,一次道谢是不够的,决定再次拜访伯爵,当面致谢。而他的好盆友佛朗茨觉得伯爵“既可爱又可悲”,因此不想让阿尔贝一个人去见伯爵,要求一起去。

还是第一次注意到佛朗茨如此微妙的心理活动,觉得伯爵“可悲”,我还有一点能理解,伯爵估计看上去挺忧郁的,四舍五入就算是“可悲”吧,但“可爱”是怎么回事?

佛朗茨啊,你认为的伯爵的“可爱”是不是“长相英俊,可能会被阿尔贝爱上”的缩写啊?

两人见完伯爵后回到房里,阿尔贝发现佛朗茨脸色不对,他问佛朗茨怎么看起来“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”?

佛朗茨坦诚相告,说,觉得伯爵这个人非常“古怪”。咦?见面之前的“可爱”和“可悲”到哪里去啦?

这次会面后,佛朗茨对伯爵的印象再次下跌到“令人不安”,他对阿尔贝说了他的感觉,阿尔贝笑道,“你疯了吗?”

阿尔贝这样的笑问,可能是想借开玩笑把这篇揭过去,同时也表明了自己的立场——如此怀疑伯爵的你,在我眼里看来,有点不正常,但他是笑着说的,表达了自己的不满,也考虑了好友的面子。

但佛朗茨视阿尔贝给出的台阶为无物,他答道,“你要我怎么说呢,我疯也好,不疯也好,反正就是那么回事。”

阿尔贝于是笑不出来了,他也严肃了起来,既然你不想轻易放过这个问题,那就正好打开天窗说亮话,“我很高兴借此机会说一下,我一直觉得伯爵对我们已经是仁至义尽,但你对他总是冷冰冰的,难道他有什么令你生厌的吗?”

于是佛朗茨说了伯爵在基督山岛上是如何招待他的,他偷听到的谈话,他凑不出赎金找伯爵帮忙的事,阿尔贝听完后,完全不觉得有什么问题,他的结论是,“这些事有什么好非议的吗?”

佛朗茨啊佛朗茨,虽然你的直觉是对的,但在阿尔贝面前,你已经输给伯爵啦,不过在基督山的世界里,当唐泰斯成为基督山伯爵,能赢他的人几乎不存在。

我想过,这样涅槃重生坚如磐石的伯爵还有谁能伤害他,谁有伤害他的财力,谁有伤害他的智力,找不出来。后来我发现找的方向不对,不是有财力有智力才能伤害伯爵,这个时候的伯爵,还能伤害他的人,是拥有他所剩无几的真爱的人才能做到,从这个方向看来,海蒂也许有一点机会,但握有伯爵最多温情与真心的还是莫莱尔一家,其中又以马克西米利安为代表,毕竟见个面就能让伯爵激动到脸红的也没有第二人了( ̄_, ̄ )

回到阿尔贝和佛朗茨这里,佛朗茨提出的有关伯爵的种种疑点,都被阿尔贝有理有据,逐一反驳,最后弗兰茨只能叹了口气表示,阿尔贝说的有道理,但他仍然认为伯爵是一个“怪人”。

对比阿尔贝对伯爵的印象,会发现很有趣的一个点,相对于阿尔贝对伯爵的印象越来越好,随着见面次数的增加,佛朗茨对伯爵的印象是越来越坏,一路走低的。而唐泰斯以伯爵的身份二次包装再登场后,整个人就像是有一种魔力般,能毫不费力获得任何人的喜爱,至少也是另眼相看,但在佛朗茨这里,这种魅力好像从未生效过,他只是认为伯爵是个“怪人”,而且隐约觉得他会对他的盆友阿尔贝不利。

也许,这就是来自于情敌的免疫力与第六感吧( •̀ ω •́ )✧

评论(4)
热度(3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随手写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