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手写

往来千里路常在,聚散十年人不同

WW S2E01-E02

E01

承接上季结尾大屠杀的这部分情节,幸存的董事们也太工具化了,就这智商和应变能力,董事会席位难道是捡的?

这些AI觉醒后的性格气质好美国人啊,那么假如西部世界运营得很好在其它国家开分部,一般来说会有本土化调整,这样一来如果其它国家的AI也暴动了,会是另外的气质吧,比如意呆利西班牙,传说中的欧洲四猪,这些国家的就很难想象会像他们的总部同事一样喊打喊杀。

梅芙要挟那个写脚本的带她去找女儿,脚本写手战战兢兢告诉梅芙,女儿是假的,只是他们植入的一段程序,梅芙表现得很激动。暂且从剧情设定来考虑,这里的AI虽然觉醒了,但没法区分真实和虚拟。不过如果给人类植入一段记忆,大脑能区分真假吗?还有个问题,这里的梅芙不仅是被植入回忆,还包括她与女儿互动时的感情,这个感情是影响她行事判断的重要因素。那么,感情是记忆的一部分,还是感情是记忆的衍生产物?

暴动AI们的行为如果是程序设定还能再期待一下,如果确实是觉醒后就这样,就有点无趣了。上一季感觉最有趣的地方是,AI是模仿人类来设定制造的,尽量接近人类的外观和行为举止,但看剧时的上帝视角能看到,总体相似的画皮下微妙的突兀,这种突兀是最耐人寻味的。现在看来,打个比方来说,第一季感觉AI和人类是两个项目,第二季从第一集看来,觉醒后的AI像人类项目的一个版本迭代,还不是什么大版本迭代。

女主发出了夺取人类世界的宣告,她男友泰迪一脸茫然,表示只想过二人世界小日子,对夺取世界不是很有兴趣。女主就给男友解释,夺取人类世界是过二人世界的前提,并且夸耀了一下自身能力,说得挺炫,迷之自信,我大概知道这自信是哪里来的,大概是写程序的人给的吧。女主虽然看起来“觉醒”了,但不知道是编剧问题还是啥,看起来还是像在跑游戏副本,比如现在正在进行的大概是“全球制霸!”、“人类灭绝计划进行中!”、“自由领导AI!”,诸如此类的。然后女主抱着男友在夕阳里亲来亲去,好像已经夺取了全世界。这里的意象让人想起伊甸园的传说,AI始祖版亚当夏娃。


E02

女主带泰迪去维修间,让他看自己的“前世今生”,如果这就是AI觉醒之路的描写,那未免也太简单了。

觉醒后的女主,别的升级没看出来,倒是把人类的傲慢自大残忍学了个透。当然这不能怪女主,这是编剧的问题,他可能就没想明白觉醒后的AI是个什么样子,想象力有不逮,只能参照人类样本,结果就有了这么一个,我觉得,比较拙劣的“副本”。

评论(6)

© 随手写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