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手写

往来千里路常在,聚散十年人不同

控方证人

https://movie.douban.com/subject/1296141/


找罪案类电影的时候,路过这部好几回,一看两小时,主角又是个大胖子,就有点看不动,进度一直停留在几十秒。

最近想找比利怀尔德的玉女风流看,视频网站上没有,倒是推荐了这位导演的另外几部片子,其中就有这部,又点开看了一下,坚持几分钟后就觉得好看起来了。

故事流畅,台词幽默,人物出场时间不论长短,都很鲜明,也许是我厚古薄今,就看过的黑白电影来看,总觉得,黑白片里的人物,比现在彩色电影里的人物更多彩鲜活。可能因为黑白片时代,导演手中用来吸引观众注意力的魔法道具太少,必须最大限度发掘演员魅力。

女主令人印象深刻,出演本片时居然已经五十多,即使考虑到黑白片的天然滤镜,镜头前的她依然很难让人想到真实年龄。单论五官之美,大概见仁见智,但气质特别,她从人群中走过,仿佛自带一身凛然冷意剖开空气,令人过目难忘。

大家的演技都很棒,不过女主从个人审美的角度来看,更吸引我。

电影原作是阿婆,片尾有不要剧透的公告,结尾翻转确实精彩,不要剧透的公告很有必要,如果被剧透至少损失一半的观影乐趣,看完很有一种满足感,幸好没找剧透。

评论

© 随手写 / Powered by LOFTER